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民主管理 | 荣誉奖励 | 楷模风采 | 教工之家 | 青年工作 | 下载专区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要闻>>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女教职工先进事迹展播
2024-03-13 15:00  

蔡永敏,副教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车辆工程技术系,任系党总支书记。

2023年度,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学习组织参与主题教育和“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学习教育活动,在自学提高的同时,注重抓好系内的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团结和带领全系师生,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任务。

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努力发挥党员、总支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系内评优机会几乎都让给了年轻和普通教职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圆满完成了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教学上,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提高教学水平,完成了系里交给的食品加工教研室的‘肉制品加工技术’、‘蛋制品加工技术’和毕业论文指导等 300 多学时的教学任务和班主任工作,获得了优秀班主任称号,得到师生好评。车辆系获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生活上,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自觉抵制四风,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对父母尽心尽孝、对子女耐心教导、对同事关心爱护,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干部的形象。

张翀,硕士研究生,讲师,现工作于畜牧兽医技术系,担任专任教师,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学方面:主要承担《家畜病理与病理检验技术》、《家畜解剖生理》、《兽医临床病理诊断技术》等多门课程。科研方面:主持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参与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3项;参与院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项;获得家畜繁殖员考评员证书;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一篇;发表教改论文两篇;指导学生参加院级“一生一品”项目3项。

李霞同志是后勤管理处医务所的职工,是我们学校医务室的一名杰出护士,参与医务所药房管理、护士值班等主要工作,平时日常工作认真负责,自工作以来从未出现过工作失误,很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精神,为学校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能严格执行药房、护士24小时值班制度,方便师生就诊,从无缺勤。配合同事完成了近11000名学生的健康体检工作并为学生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完成了近540名教职工体检工作,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师生,给予他们温暖和关怀。

陈静,大学本科,讲师,现工作于科技园区办公室(实践教学中心),从事科技园区办公室(实践教学中心)实训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岗位。

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不论在教学、科研还是行政管理工作都能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教学方面,主要承担《实用植物生物学基础》等多门课程,针对不同专业学生努力研究教学教法取得良好效果。科研教研方面,曾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省级项目11项,共发表论文17篇。行政工作方面,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学院及系部各项活动,并能及时、超额完成任务。

樊雪纯,硕士研究生,助教,群众,现工作于招生就业处,从事就业工作。

完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信息的审核工作,2023年学院一次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5.67%、对本部门的库房资产进行管理、完成部门的消防器材检查工作、接收和发放各系的材料并做好登记、完成工会福利的领取和发放、完成2023年度就业工作材料汇编、协助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完成各项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在教学方面,我完成了3门课程共516学时的教学任务。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完成学院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方阵表演,担任运动会检查主裁判。

吴山丹,硕士研究生,讲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人事处,从事工资社保管理工作。

本人刻苦钻研工作规律,兢兢业业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2023年,在学院党委的思想引领和人事处所有同仁们的支持帮助下,按时审批、调整、发放教职工工资津贴,按规定核定、扣缴教职工社会保险,及时办理教职工退休手续和养老待遇申领工作,做好离退休职工生活补助发放工作,顺利完成了2023年的各项工作。

王俊,女,汉族,1977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先后承担《Access数据库原理与应用》《SQL Server数据库》《数据库系统原理》《Oracle数据库》等专业技术课程教学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近三年完成年平均工作量395标准学时,主讲《Oracle数据库》《数据库系统原理》《SQL Server数据库》等专业技术课程。主要研究数据库技术、大数据分析及信息化教育教学。

主持省部级教改课题2项,校级教学改革1项,校级在线开放课程1项,主持自治区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主持院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主持院级重大项目1项,参与院级教改团队项目1项。发表论文12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篇,核心期刊4篇,教改论文5篇。主编教材3部、自编教材1部。

一直致力于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充分利用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开展信息化教学,积极开展课程资源建设和教学设计,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师生一致好评。20199月被内蒙古农业大学授予“教坛新秀”荣誉称号;20201月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授予“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20233月,主持的《“任务引领、四化聚力”高职院校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实践》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20242,主持申报《Oracle数据库》课程获批自治区级职业教育专业在线精品课程。

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形成了“线上四维 线下五步”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为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全方位的变革,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韩婷,大学本科,会计师、审计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财务处,从事会计工作。

2023年坚持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工作中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力争高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生活中真诚待人,踏实做事,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董振娟,中级经济师,现工作于国有资产处,从事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一直以来,认真学习国有资产方面的知识,适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掌握了国有资产管理、验收、登记、调拨、处置等线上线下审批流程,逐步解决资产科历史遗留问题,在资产处置方面有了较大进展。严格执行财政部、自治区财政厅及学院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修改了政府采购货物验收单,明确了验收主体责任,简化了审批手续。更新并启用了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增加了模块,实现了定期对账、数据导出及资产登记调拨处置等工作的线上办理,线上审核功能,保证了资产数据的准确性。进一步提高了学院资产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冀徐晓,大学本科双学位,副科长,中共党员,现工作于纪检监督检查处,从事综合科工作。

在纪检监督检查处综合科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处理各级来文,及时填写文件批办单完成文件签批流转工作,一年来共收到并办理各级来文100余件,其中保密文件80余件;认真做好领导交办的各类文件起草任务,撰写各类本部门相关工作总结及教育整顿报告材料等40余篇;圆满完成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与自治区纪委、包头市纪委、土右旗纪委、农大校本部纪委以及自治区第一督导组做好联络与沟通工作,确保内网收发工作及时畅通,按时完成内网报送工作。一年来通过内网收发报送材料130余次,到各级纪委报送材料15次。

车艳秋,硕士研究生,讲师,无党派人士,现工作于图书馆,担任图书馆馆长一职。2023年本人带领图书馆全体教职工踔厉奋发,圆满完成了图书馆的各项任务。

组建图书馆智慧化科技创新团队。带领图书馆荣获第二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组织全院师生参与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校赛、区赛、国赛及教师微课赛,其中,2名学生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区赛二等奖,3名学生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三等奖;1名教师荣获自治区微课赛二等奖。领导完成14617册的新书采访;完成20万册电子书的采购和安装。组织领导完成2023年289种现刊的验收、编目上架工作;征订2024年期刊271种;完成1681册过刊的装订、编目和上架工作。

陈红红,硕士研究生,讲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基础课教学部,从事专任教师、系部科研秘书和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

2023年荣获第三届内蒙古农业大学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团队一等奖,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创新能力比赛团队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六届“SPSSPRO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荣获自治区级三等奖7项;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本科组二等奖1项,自治区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7月荣获院级优秀党员。

董宝辉,硕士研究生,讲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旅游管理系,从事专任教师工作。

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承担《中国旅游地理》《全国导游基础》《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实训》《茶文化与茶艺》等课程教学任务;担任MTA硕士点研究生秘书,协助完成并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办公室MTA硕士点评估工作。

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获高职高专院校组鸡尾酒调制赛项三等奖;参加教师技能大赛,获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教师业务能力比赛专业课程三等奖。

付惠君,硕士研究生,讲师,现工作于基础课教学部,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2023年岗位贡献及获得荣誉。圆满完成大学英语,专科基础英语,实用英语课程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主持的两项课题:《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背景下大学英语口语课程“1+X+N”教学与测评模式探究和“三全育人”视阈下高校课程思政实施路径研究—以《大学英语》课程为例,进展顺利。成功获批教学质量工程:实用英语线上线下课程。完成录制线上课程:专科基础英语。获批两项软件著作权。参加2023年外研社1+X实用英语交际职业技能高级培训师/考评员培训,作为代表发言,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并取得高级培训师和高级考评员证书。


高桂华,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从事教学工作。

本年度承担了《税法》、《纳税实务》、《沙盘模拟》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以及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提前完成了毕业生就业签约工作,被评为院级优秀班主任和就业先进个人,积极参加行业举办的教师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以第一副主编编写专著1部,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中联集团1+X智能财税培训获得讲师资格证书,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

胡晓龙,硕士研究生,讲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园艺园林技术系,从事教学并兼职行政工作。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不论在教学科研还是行政工作中都能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很好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任务,并且积极参与学院和系里组织的各项活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园林花卉》、《photoshop》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参加工作以来,主持和参与自治区教改项目4项,主持院级精品课《园林精品课》,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发表核心论文3篇,非核心3篇。多次获得就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胡英辉,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群众,现工作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从事家具设计教研室教学工作。

2023年继续完善左邻纤维艺术工作室建设,参与专业教学会议两次,继续完成自治区教育厅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申请外观设计专利一项,申请作品版权保护一项,获家具设计裁判员证书,获家具设计师三级行业执业资格证书。

荣获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获2022-2023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最美教职工。

金文静,女,蒙古族,中共党员,教务处科员。2021年12月就职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设备管理科科员。

工作中,勤恳务实,尽职尽责,爱岗敬业。以“认真做事、诚恳做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信条坚守平凡的岗位。

李佳,硕士研究生,讲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食品工程技术系(处),从事教师及科研工作。

在工作中积极完成工作,乐于助人,本人作为毕业生班主任,在本年度中积极推进学生就业,主动为学生联系工作单位,修改简历,除三名考研学生,其他均已就业,6月份参与学院教学能力思政课程比赛获得三等奖。

积极将课程与实践进行结合,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种创新活动,与企业共同完成全国预制菜大赛-和味牛杂,获得江西省地方产品新锐奖。本年度被包头教科文卫组织评为包头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李小花,硕士研究生,讲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经济管理系(处),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

2023年在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培养和帮助下,本人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尽力完成各项工作,积极乐观,热爱生活。

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作为教研室主任,按时完成了市场营销教研室各项工作;作为一名教师,注重课程建设,在教学、科研等方面下功夫;作为一名班主任,关心关爱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注重学生的成长与成才。

李颖,学士学位,辅导员,群众,现工作于旅游管理系,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

本人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向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经常组织学生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谈话,及时把握他们的动态,做好他们的领路人。通过了解他们的思想及心理动态等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我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认真履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的职责,认真且高质量的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领导与学生的认可。2023年获得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刘莎,硕士研究生,讲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经济管理系系,从事电子商务教研室岗位工作。

2023年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被评为2023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22-2023学年优秀班主任,积极参加各类教师技能竞赛,荣获2023年畅享杯全国财经商贸类专业教师数字技术技赛互联网营销师-直播营销总决赛二等奖,学院2023年度教师业务能力比赛中荣获专业课程二组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荣获二等奖,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荣获三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吕彩霞,硕士研究生,讲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建筑工程技术系,从事专任教师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

2023年里,完成教学工作量600多标准学时,监考20多余次,配合系部和教研室完成各项工作。作为班主任,认真做好班级日常组织管理工作,关爱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完成核酸检测和班主任进公寓值班工作。成功申报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项目1项,院级一流课程1门,副主编专著1部。参与2项自治区科研项目,2门一流课程建设,参加院级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作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讲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完成发展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在家庭中,争做好女儿、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积极参与区总工会、院工会及系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

文瑞雪,大学本科,专职辅导员,群众,现工作于园艺园林技术系,从事学生管理工作,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开展学生干部培训工作,指导学生党支部和班团组织建设;注重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加强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开展了2023级入学教育、毕业生教育及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了2022级学生军事训练;组织评选各类奖学金、助学金;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完善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制度;努力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理论和相关学科知识,参与校内外思想政治教育课题或项目研究,通过不断地学习,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建设,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实基础。2023年荣获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申报院级思政专项课题1项。

杨沁,讲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旅游管理系(处),从事教研室主任工作。

2023年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教研室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认真做好教研室工作,高效完成教材审核、教材库建设、实习实训计划完善、人才培养模式阶段性总结、“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等教研室工作。积极筹备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最终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度教师业务能力比赛公共课程组一等奖。依托翰林秘书工作室和内农大职院人文秘事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学生活动,提升学生各项能力。

姚彤,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群众,现工作于园艺园林技术系,主要从事沙漠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研究及教学工作。

2023年度,作为一名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认真完成了全年教学任务,主持自治区级科研项目2项,发表科研论文1篇。作为包头市科技特派员积极深入固阳县进行科技服务活动,努力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作为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了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增强了学生毕业返乡建设最美家乡的信心。

本年度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获得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最美教师”。

张慧敏,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技术系,从事教学工作。

作为班主任,在平时生活中,关心学生成长,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对于特殊疾病的同学给予关心和帮助,多次为学生学医问药,极大的解决了学生的疾病困扰。于2023年获得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

作为科研秘书,认真履行职责,注重团队合作,善于沟通协调,能够充分发挥团队的优势,共同攻克难题,并在工作中能够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主持自治区项目“基于HepG2细胞模型的沙棘黄酮抗氧化剂及抗增值活性的研究”,2023年,与达旗真金种业紧密合作,共同研发玉米汁,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打下基础。

张双雨,硕士研究生,讲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艺术设计系,从事教学工作。

2023年5月,指导学生作品获得内蒙古室内设计双年展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各一项;2023年6月,获得十六届全国高等教育美育教研育教学成果展评优秀指导教师奖;参加2023年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训项目:牧旅融合产品创新设计人才培训项目。参加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项目。主持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在线精品课程《居室设计》建设。


亓丹,硕士研究生,讲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

2008年9月参加工作,主讲“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教材4部。主持并完成科研项目6项: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院级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院级教改团队项目1项,院级思政项目2项;自治区一流混合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项目主持人,参加各级各类项目10余项。

获得“鹿城教坛先锋”“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教师”“教书育人奖”“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宁然,本科生,专职辅导员,群众,现工作于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处),从事辅导员工作。

作为一名辅导员、班主任,我认真完成本职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培养团支部成员思想道德素质,增进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确立班集体的奋斗目标,培养正确班风和学风,我结合本班级实际和本专业的特点,制定出班级具体的奋斗目标:“班里的人,人人有事做;班里的事,事事有人管”。结合本班实际制定班规,培养优秀得力的班干部等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工会